Friday, February 02, 2007

阿鴻小吃。

阿鴻小吃
北角和富道90號銀輝大廈地下
tel.2570 1108

有時候,吃飯成了很ad hoc的事情。似乎大家都忙,即使約好了,也未必能到會,既如此,只好即興。那麼,即興又有即興的吃法。

才兩個人,我們挑了「阿鴻小吃」。山長水遠去到北角的橫街窄巷,為的只是找一間據聞不錯的鹵肉店,並不是一行十人會陪你瘋的。

店很小,其實就在「勝利小廚」不遠處。店裡一如好些店子,貼滿XX週刊YY週刊的食評,東一張西一張的,成了本港獨有的食店特色。那裡最馳名的,是鹵肉。有鹵水鵝,鹵豬大腸,豬脷,鴨舌等等。朋友好想吃鴨下扒,我瞥見貼在墻上的雜誌彩頁,那碟鴨下扒,塊塊都很巨型,怎吃呢?加上吃小動物的下巴喎,殘忍不殘忍呀大哥?於是堅決拒絕了他。


鹵水鵝不是不好吃,但切得太厚,感覺上就不矜貴了。墨魚則是我吃過最好吃的,很散很鬆化,坊間的墨魚,都韌得很,吃兩塊牙關已投降。鹵水豆腐好吃,很滑,但不太夠味。娃娃菜煮得過了頭。鴨舌OK,沒有驚喜。豬耳朵切絲,以麻油製成,朋友讚口不絕,我則覺得普通。皮蛋子薑,好!皮蛋比鏞記的,還好吃。(何解兩個人吃飯,要點那麼多東西呀又?)

連一支大啤酒,結賬$230。別的不說,但服務是超水準的。店內各位亞姐都自動波,不用你招手,已自動前來問有什麼需要或勤快地執拾,更附有笑容。華仔該來頒個獎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