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4, 2007

盛世茶坊。

Shin
4/F, 17 Lan Fong Road, Causeway Bay, Hong Kong

昨晚好友帶我去吃飯,我回家刻意打扮,卻忘了帶相機,失策。

朋友常常故作神秘,每次帶我出去吃東西,都不會事前告訴我去哪。我說,大哥,起碼你告訴我吃什麼吧,我畢竟要有點心理準備呀(但要準備什麼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。大概是,假如我事前知道只去Outback,我不會穿晚禮服出來吧)。

結果,朋友帶了我去蘭芳道的「盛世茶坊」。屬私房菜的一類。七百呎左右的單位,佈置得有點風馬牛不相及,故此我一坐下,就問朋友這裡吃什麼的呀?他說是「中菜」(朋友嗜吃中菜,我只是一般)。「哦…」我答。

第一碟捧上來的,是「酥炸軟殼蟹」。我感到疑惑,中菜喎,難道是「中菜fusion」?到第二道「雜錦魚生」端出來時,我才恍然,是日本餐吧。朋友說,我知道你愛吃日本餐呀……(又一次失守,被感動了)。

接著的,還有「醬汁鮑菇」、「北海道炸南瓜批」、「茄子鴨胸」、「雞翼釀餃子+冷麵」,甜點是「煎冬瓜茶」。說實在,食物一般,以私房菜的標準而言,是偏差的了。但還是那句,有時吃東西,全因應當時的心情/環境,以及跟誰一起。與想見的人一起,吃粒魚蛋都顯得矜貴;與老闆們共同用膳,你幾時添過飯了?

結賬:六百四十元。以人頭計,一位$320。我們沒給小費,因為覺得$320一位,店主已賺得很開心了。回到家裡,我狂灌了一罐可樂,只有吃過大量味精後,我才會如此的。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