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內 衣。

近年經濟好,女士們的貴價內衣也分別大放異彩起來。除了「La Perla」及「Agent Provocateur」,還有「Kristine Ti」及「Chantal Thomass」。這期壹週刊剛巧刊了幾篇關於內衣的彩頁。

Chantal Thomass」,剛過去的週日我還在金鐘的「西武」試穿過。Chantal是個好名字,我認識一個三歲的小女孩,就擁有這個法國名字,當年她出生後,從事跨國生意的父母特地去專為嬰兒訂製飾物的名店,特製了一枚袖珍型的寶石指環給她。她是父母的珍寶,一來到世上,已成了公主。然後,去年,她的父母離了婚。我就想到,即使物質多豐裕,在小小的心靈上,也不及跟父母一起同住好吧?……扯遠了。

說回「Chantal Thomass」。「西武」現有的款式,與網站裡(這兩款)是兩回事。黑色那個胸圍,是否有點SM風味呢?






這款,店裡有售。背後有條長帶子,可變出不同穿法,譬如穿大露背時,帶子可以圍繞著腰際。肉眼所見,店裡售的款式,大多很土,有些甚至讓我想到「安莉芳」。只有一兩款稍有法國風情的,我覺得還好。

買那種內衣,我的理念是,假如要花那個價錢去買一套內衣的話,我會挑那些有精密手工的lace胸圍/內褲,怎才算精密呢?並非幾層摺疊的蕾絲縫在一起就叫好,是整體要人看起來,有一種「含蓄的荒淫」的感覺。既性感又不失矜貴,「我係豪放但唔代表你可以媾到我」類似這種。

「La Perla」是美,但不及「Agent Provocateur」那種讓人震撼的視覺效果。「Chantel Thomass」的,只是一般,有些看上去,還很累贅。這全是我站在女性立場的意見,男人們也許覺得都是一樣,當然不穿更好。

又,也是親身感受,那些內衣,其實並不及棉質的舒服。尤其對於一個有點皮膚敏感的我而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