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6, 2007

日常事。

過年前,V小姐問我借了相機去旅行。邪門的是,當時我開口說了句:「別弄壞啊!」而實情是,向來借東西給人,我是甚少婆媽的。一如借錢,除非不借,真要借我也不會問長問短。那是互信問題。但當時我就脫口而出地,說了那句話。


然後,相機回到我手中時,唉。幾乎是五馬分屍狀,零件散落,鏡頭飛脫,不對,是整個鏡頭都壓扁了。原因是V小姐旅行途中,發生了點小意外。我對著相機的殘骸,不開心了一陣子。一來不想V小姐花錢,獨自買了相機來賠我;二來,那部「柯達」是去年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,不足一年就毁了,好慘。

我要唸多少遍極樂經,它才不會含恨而去呢?

+++++

初七人日,雖說是人人生日,但想不到有蛋糕吃。這個藍梅芝士蛋糕弄得好漂亮,是手製的。出處在銅鑼灣某樓上的蛋糕學堂,但這個蛋糕則是由學堂的持牌人焗製而成(不太熟的朋友的姐姐,是位製甜點大師傳啊!)。果然有板有眼。有點鄉里的我,對於「hand made」的東西,總不忘大驚小怪一番。



另三個蛋糕,是「芒果芝士蛋糕」、「士多啤梨芝士蛋糕」,以及「檸檬芝士蛋糕」,賣相十分討好,但,頂!幹什麼全是芝士呀!?害我只吃了幾塊上面的水果。又,那個藍梅芝士蛋糕,底層那塊拿破崙餅,真是甜到我想吐出來,但為了儀容,也含淚地吞了下去(免咀嚼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