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情人節吃素。

昨天晚上,去了吃素菜。我的確需要齋戒沐浴,實在凡心太重。

早前遊「南蓮池」,覺得內裡的食肆外觀不錯,於是就去嚐。位子早於二月初訂好,餐廳職員13/02還打了電話來跟進。可見,的確有點高尚食肆的雛型。

食肆不大,門口處貼著告示,言明不準拍照及錄影。但我猜,拍拍也沒所謂的,反正我佛慈悲啊。假如可以坐近窗口位就好了,那裡有個人造的瀑布,流水淙淙的,你抬頭看出去,總覺得像下著傾盆大雨。

侍應生服務態度良好,齋菜也有水平。那裡是以人數來計錢,每位一百元,晚餐多是五菜一湯,吃什麼,當天由廚師來決定。你人多,他們就把份量調大,人少,份量自然減半。白飯是隨便添的,不另收費。個人認為,這比自己點菜更好,起碼不會浪費。

每款齋菜都好吃,看切法及刀藝,也很精巧。那裡推薦健康煮意,所以你不可能吃到「五柳魚」或「錦魯雲吞」這種慢性自殺的菜式。值得一提的,是那間食肆,用的杯子,是產自意大利的(!)。看清楚點,其實好些用具都講究得很。這是間不一樣的素食店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