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7, 2007

日式吉列專門店。

日式吉列專門店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世貿中心412室
tel. 2577 6617 (晚市最好預先訂位,walk-in的話,起碼等半小時以上)

上天實在太眷顧我了,知道我好想去試試這間出名的日式吉列店,於是,竟於一週內,連續光顧了三次之多。你知道那裡的食物有多熱氣嗎?是全炸的啊!唉。(西先生常常咀咒我,說我會喉嚨生癌,或舌頭生癌。還創作了新的醫學名稱,說那叫喉癌,或脷癌)

三頓飯中,嚐遍那裡的主要炸物,吉列豬扒啦、吉列蠔啦、吉列豬柳啦、吉列蝦啦,還有吉列帶子(!)。我覺得自己都很吉列了。第一次去,與朋友兩人點了「雜錦豬柳扒定食」,餐牌寫著供兩位用。當碟子端上來時,我與友都嚇傻了眼,哇,竟有四塊豬柳(還是一分為二,即八塊!)。說實在,吃到第二塊時,我已有點膩了。豬柳都拿來吉列?幹嘛呀?!豬扒不錯,但同理,吃到第三塊時,已呈膩的感覺。同場還有「炸軟殼蟹」,不好吃。那些蟹像發育不健全。「薯仔沙律」好吃。

第二次去(是第二天),吃了吉列蠔及帶子,那裡的炸帶子,讓我想到兒時,媽媽買來的平價帶子,即在凍肉店雪藏了不知多少年,表面上沾了麵包糠的假帶子呀!(好正!今個新年我媽竟然也弄了一碟那種炸帶子)吉列蠔與帶子,說實在的,只要是現炸的,都會好吃。故此沒什麼特別。


第三次去,叫了「吉列豬扒拼大蝦」。這種炸物,怎算好吃怎算難吃呢?所有的東西,趁熱趁新鮮吃,已非常美味了。也沒什麼難度可言吧?我只想說一點,除非你很餓,否則還是別去吃,因為事後,實在膩得讓人想狂喝一加侖普洱茶。

平均消費,一人$250。一個定食 + 一個小吃 + 一種飲料。也不算便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