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3, 2007

mercibeaucoup。

有個牌子,想寫很久。假如你喜歡「Frapbios」的怪誕,該知道設計師宇津木小姐已自立門戶多時了。她創辦的「mercibeaucoup」承下轉上地,把「Frapbios」的天馬行空再升一步,你看過「mercibeaucoup」,都該知道那種視覺效果有多震撼。我指的是,在街上看到有人穿成那麼,大部份過客的反應有二,其一:極度不屑,覺得你嘩眾取寵;其二:「好型呀!頂吖,我都未敢著!」眼裡透著絲絲羨慕與妒忌。我屬於後者。

鑑於年紀有點大,我是真的不敢太輕率地買來一件「mercibeaucoup」(這是句法文來的,代表多謝的意思)。這幾季都密切地留意著她的新貨,有些很可愛,有些很瘋狂。

06-07 A/W。這件熊仁外套你覺得怎樣?實情是,我認識的某位小姐,就有這件!那回在銅鑼灣看到一個背影,穿這件毛茸茸的熊仁外套,第一個感覺,又是那句,頂吖!好型呀!後來從側面看到,原來是從事時裝設計行業的S小姐。試想想,寒冷的冬天,要是能抱著穿熊仁外套的另一半,軟淋淋又毛神神,多麼的幸福呢?雖然香港的天氣,一年可能只有兩三天供你幸福一會兒。

07 Spring Collection。這件立體的巨峰提子圖案上衣,有紫色的,更神似。售:$1880。菠蘿圖案的褲子,索價二千多。質料像睡褲。我好想好想,再於銅鑼灣鬧市中,看到有人穿著「mercibeaucoup」。那是另類的提神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