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愛看的書。

十年前已開始愛上兒童叢書,那類插圖豐富,故事簡單的厚皮書,我幾乎是每星期都去買的。其實這些也是奢侈品,屬另類的奢華。一本書,動輒過百,看完它不消五分鐘,那即是說,五分鐘的快感就值千金了。「誠品」比這裡便宜,但去旅行的目的,假如是為了抬書,就變得沒樂趣可言。

這幾年少買了圖畫書,反而去多了圖書館借閱。或索性在圖書館裡打書釘。大師級的Eric Carle是我喜愛的兒書畫家之一。我知道他的畫作無數,但在香港圖書館藏有的,我都看過了。他的畫風我不太喜歡,但喜歡他的故事及意念,很有新意。我家裡的Eric Carle圖書,全都在台灣買來。



另一個好看的兒書畫家,是Lauren Child。故事幽默,內容全都圍繞著兩兄妹的日常,擅於把自畫的,與實物拼合起來。好有趣。

看這類書,有助心情愉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