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Walter van Beirendonck。

看到2007春夏系列,Dirk van Saene的衣服很合胃口(竟然有店敢入!)。要寫Dirk van Saene,或者又該由Walter van Deirendonck說起。這是次序問題。

說起比利時的「The Antwerp Six」,大抵你只想到Dries van Noten及Ann Demeulemeester吧?還有一位近年來,不太讓人記得名字的Dirk Bikkembergs。Martin Margiela是後來才加入的,並不能稱為開國的六子。

Walter van Beirendonck是六子之首,最具才華的,最有領袖才能的。當初他們六個窮學生一鼓作氣去英國開show,也由他來做統帥。今年五十歲的Walter van Beirendonck,83年已成立個人品牌。隨後被德國時裝財團賞識,招攬他為旗下旳設計師。後來藝術家脾性發作,與財團的賺錢理念談不攏,再度孤身上路。在2002年,與另一Antwerp Six的Dirk van Saene合作,不定期地推出新系列。自己則每年兩大季,繼續創造心目中的華衣。集概念性與實用性於一身,商業味也不重。

香港沒店買到他的衣服,在日本,他卻頗有名氣。亞洲區域,除了日本,新加坡剛有代理引入。

06-07 A/W 有正常的,也有瘋狂的。個人喜好問題,我喜歡這類設計師。










06 S/S 什麼是解構主義呢?我不懂。Walter van Beirendonck的衣,我只認為好有趣。這種上衣,我是夠膽穿上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