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5, 2007

Diane von Furstenberg。

在百貨公司中看到「Diane von Furstenberg」的衣或裙,我總會猶豫一下,想想究竟她的顧客對像,該是什麼年齡範圍的。

Diane von Furstenberg在七十年代,已是個出名的時裝設計師了。她擅長以絲質的印花裙子來搶人目光,在當時開拓了一片新天地,被人喻為「wrap dress」的始祖。這種裙子極受當時女性的垂青,因它同時具備了隆重及從容的視覺效果,加件外套,或換個手袋,己是不同造型。職業婦女尤其愛它鮮艷卻不落俗氣的色調、奪人視線卻不喧賓奪主的圖案。總之,裙子予人多功能的感覺。

今時今日,我想「Diane von Furstenberg」還有其市場,否則「連卡佛」也不會季季都引進她的一系列衣服。絲質的連身裙子$3000-$4000一條,夏天穿,的確很舒服。但還是那句,什麼年齡的女士會買呢?像我這種中女,稍嫌她的衣浮誇,有些又過份灰沉;職場女強人,又可能嫌它不夠莊重,出不了大場面;年輕的女生,更不會買吧?我心目中,覺得周嘉玲小姐穿Diane von Furstenberg,是很好看的,集齊女人應有的韻味與媚美。


剛過六十歲的Diane von Furstenberg,人老心不老,依然精力充沛。她是帶頭抵制聘用瘦削模特兒的中堅份子之一。


2007 Spring/Summer這條甲蟲的裙子,也是去年12月尾,Ca小姐送我的新年禮物。而我又可以說句真心話,整個系列,只有這條裙子,較適合春天穿著。我受不了包裝紙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