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3, 2007

Robert Cary-Williams。

(一)香港人是何時認識「Robert Cary-Williams」的呢?該由那件被氣槍的bb彈射得千瘡百孔的tee開始吧?賣點就是那些全由人手施虐而成的子彈洞,一件上衣,過千。那是好幾季前的事了。

(二)我有時覺得,「Robert Cary-Williams」那批tee的用色,與Rick Owens的「Dark Shadow」有點雷同。都是泥土深褐,青苔暗綠,雨天沉紫,走大自然色系路線。但「Dark Shadow」的款式,是穿來像個睡眼惺忪的乞丐,而「Robert Cary-Williams」的,較為適合走難時穿著。純粹個人意見。05 SS Collection。

(三)除了讓人印像深刻的tee,你對「Robert Cary-Williams」的成衣系列,又知多少?我也知道得不多。1999年開始擁有個人品牌的Robert Cary-Williams,得獎無數,但與我們並沒有關係。他全身都刺滿紋身,也與我們無關。我最有興趣知道的,是他的女裝路程,是怎走過來的。由99年至今,季季都沒有沿用舊構思及設計,季季創新,季季讓你目不暇給。01-02 A/W的縛衣系列,好有型。





(四)這兩季,他都注視摺疊。用疊摺效果,營造立體感。那全是精巧的剪裁。我覺得他衣下的女人,近來趨向成熟,沒了曾經有過的玩味。07 SS,也著重層次感。






(五)矮小及擁有無敵肥胖小腿的人,都不宜穿短裙。做人應有自知之明。但我偏要向難度挑戰!這是我僅有的「Robert Cary-Williams」裙子。看起來,裙子短得與童裝無異。雖然我不高,但,起碼我的雙腿很纖幼!......我自己認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