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5, 2007

Big Ernies。

Big Ernies
Shop A, G/F, 33 Lockhart Road, Wanchai, Hong Kong.
Tel. 2520 5303

這是一頓遲來的午餐。與朋友在太古廣場樂不思蜀地逛又逛,全然忘了時間,後來朋友說快虛脫了,問可否離開,去吃點東西補充一下能源,我才想到他還未吃早餐。鑑於人道立場,我只好贊成,但心裡是一萬個不情願的。


早前,網上的朋友跟我說,有間叫Big Ernies的店,那裡的漢堡包看來不錯的樣子。剛好朋友嗜吃這種東西,我倆就由太古廣場步行至洛克道。

時間為下午時份三點半,可以是你的茶餐,也可以是我們的午餐。朋友餓得雙目無神,有點失控地說要獨個兒吃一個漢堡餐,好的,那麼就叫兩份吧。雖然我明知道,下場是怎樣。

左:Classic with lettuce, tomatoes and pickles (我的)
右:Blue Suede Memphis with blue cheese, tomatoes and deep-fried onion rings 

漢堡包的份量巨型,分明是給巨人吃的。據粗略估計,這碟東西,足有1200卡路里。朋友細意地幫我把漢堡包一分為二,以便享用。我實在想不出,一份那麼巨型的包包,我怎塞進口裡。牛肉新鮮,且有很濃的肉味,漢堡包烘得剛好,外層有點脆,內裡很鬆軟。伴碟的薯條沒有特別,沙律則很重奶油味,不好吃。

特色:那裡的漢堡包,是沒有摻雜任何醬汁在內的。看得出廚師的苦心,是想顧客細意品嚐那塊漢堡牛肉。由於實在餓,當吃第一半時,大家都覺得好新鮮,且新奇,沒有醬汁的包耶!還是第一次吃到,那麼弄,的確讓人吃到牛肉的鮮味。「佢咁整好特別喎。」「係呀,無汁原來幾好味喎。」大家一言一語的,像在拍廣告,還交足表情。

吃完一半,大家已呈飽和狀態。到吃另一半時,大家有這樣的對話「無汁好乾呀個包,唔掂呀!」「係囉,好難吞呀。」……

結論:我們認為,那個漢堡包,假如可以一邊有醬汁,一邊沒有,就天下無敵了。結賬,$280。算一頓頗昂貴的下午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