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5, 2007

逛「西武」。

與朋友約好下午一點,在金鐘的太古廣場見。第一站,是跟「西武」工作的朋友,去巡視業務。我常問他,究竟員工買化妝或護膚品,有否折扣,他一說沒有,我就連珠炮發地轟炸起來,「搞錯呀!咩公司唻架?1」。他說,要是員工買這些東西有折扣,那些女同事肯定會瘋狂進貨後,再拿出去售賣,以圖那個差額的利潤。朋友說,化妝及護膚品,是最好生意額的。

原來「西武」的牛仔褲有好些選擇,我向來對牛仔褲沒有熱愛,常覺得幾條已足夠,但身邊卻有好些人愛搜集。看到一隻牌子,叫什麼「Seven-Great-China-Wall」之類的,名字長得很,我問朋友,這是什麼來的呀?本以為是那種國產的貴價貨(天知道,前陣子真的有國產牛仔褲賣幾千一條啊!),朋友說是美國來的,我看價,哇不得了,刺龍繡花的恐怖圖案牛仔褲,條條都索價三千多,還沒得減價。驚。

牛仔褲,還是「Harvey」減得狠。上一層看男裝,朋友忙得很,不停與場內員工打招呼,我不好意思跟著他,獨個徘徊女服部門。說實在,「西武」的女服跟「Harvey」可爭奪全港女裝「最具老態美」一獎,每件每套都讓人感到沒有生氣。不知潘生是否該來個革新,欽點新的女服買手。

想說的,是現在「西武」買第二件起,就有額外的九折了。但消息透露,final call時(約二月中),是買第二件起,全部額外有六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