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2, 2007

小事一件。

下班乘小巴前往銅鑼灣,途中司機先生用他那部車內無線電,不停與某位行家吵罵,是真的吵得一發不可收拾那種。

司機先生愈罵愈憤怒,扯開嗓門,聲浪震天,我坐在第二行,被那情形嚇傻了。該怎形容呢?就像有人問你借了二十萬,而那是你的幾年血汗積蓄,但那人不單往後不想還款,甚至有了餘錢也不還,還去花天酒地包三四奶。你憤怒嗎?我想說的是,那位司機當時的語氣及態度,比你憤怒多二百倍。

他愈罵愈大聲,愈罵愈憤慨,全車縱使坐滿了人,但大家都屏息著呼吸,不敢亂發一言。我們好怕他失控,把車撞向燈柱,或行人道啊!新年流流,不好吧?!

剛好那時我正跟電話中某位朋友交談著,因為司機的情緒接近失常態度,我盡量小聲,怕驚動他。只聽見司機先生不停地罵龍仔,說什麼不能埋站啦,龍仔搶了他的客啦,「龍仔喺邊!?」這句話,他足足問了十次有多。一定是血海深仇才會動那麼大的氣。

我想說的,是與我在電話中談著話那位友,綽號剛好叫龍仔。他在電話的另一端也聽到司機先生的大罵,連他都怕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