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夢幻女郎。


唉。就因為各大報章雜誌的渲染,說到「DreamGirls」多勵志多好看,甚至媲美多年前的「芝加哥」,且也囊括了不知多少項金球獎的提名,也是06年奧斯卡的大熱,那麼多因素集合起來,愛人云亦云的我,馬上找來優先場去一睹為快。

其實也就是高志森先生那套「春天的約會」的英文版本吧。不外乎都是力爭上游,繼而爭風呷醋,又再為了名利而決裂,然後是好人自有好報,惡人自有惡人磨之類的神仙式故事橋段。在旁的朋友,根據我的觀察,粗略估算,打了五十個呵欠。

我本身愛看這類電影,唱唱跳跳的,加上舞衣閃閃生輝,畫面豐富得很。可是,「夢幼女郎」真的有點悶。沒有高潮迭起,也沒有什麼勵志人心的事件,故事又鬆散。看高志森的,更好!起碼我可以一起唱呀。

小插曲:由於電影在1230上映,我與朋友都沒吃午飯就直接進場了。影本開始不久,朋友已覺悶,不停看手機螢幕的時鐘,又不時小聲跟我說「不如陣間去吃海南雞飯咯!」「定去Café Eos呢? 」「我好肚餓呀……」本來已不太好看的電影,加上朋友不停在我耳邊轟炸,懨得我想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