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慾望迷城。


本來好端端的一套電影,但結尾把一切都推翻了。我不太接受那種圓滿的結局,充滿荷里活的味道。我情願看到貼近現實的做法,別再是好人有好報,小紅帽最終沒被餓狼吞噬之類的劇本啦,好悶。

大美人老了很多,我跟朋友說,她是「藍」的女角呀,朋友幾乎不相信。歲月真會催人老的。但在我眼中,她依然美。

Jude Law越軌的理由,是想尋找真愛,我想現實中,好些都市人也會這樣吧。在本來的一段關係中,得不到滿足,也許是心靈上的,也許是慾望上的,然後匆匆找個藉口,開展另一段感情。是否尋求真愛,或世上有沒有真愛已不是大問題,重點在於,假如本身的那段關係脆弱,遇見什麼,都會變成不堪一擊。

我頗喜歡那個中文的譯名,「慾望迷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