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9, 2007

士多啤梨園。

士多啤梨園
大埔汀角路汀角村
tel.: 6417 0943

前陣子看雜誌,無意瞥見這個士多啤梨園,馬上又勾起上趟我去韓國,即採即吃的士多啤梨回憶,簡直是人間美味啊!現在香港也有這玩意,我這個戶外活動寶寶怎會錯過呢?(但我其實好怕戶外活動,尤其在夏天囉……)

打電話去預先詢問過,原來在農曆新年前後也無休,營業時間為朝九晚六,很好。

其實地點也算好找。到達後,二話不說,我已捲起衣袖來採摘了。狀似看更的園子老闆,會給你一把剪刀,及一個大盒子,以後的事,你可自行搞妥。老闆說,隨便採摘吧,$40元一磅而已。首先我喜歡這種互信的待客之道,其二是園子比我想像中大,而且沒什麼人理你,空間最可貴。

可惜的是,好些士多啤梨因為乏人採摘,時候到了,就自生自滅地成了一團被黑菌包圍著的東西。現場所見,園裡有五成的士多啤梨都熟透爛掉。怪不得新年都開門做生意啦……(我的陰謀論又來了)

不經不覺地,剪了半盒子。拿出去給老闆秤的時候,他說,$120吖。我嚇了嚇,什麼?我問。他還理直氣壯地說多遍,$120吖。首先,請你們留意,那位大哥是連盛士多啤梨的盒子都一併放上去秤的,那個巨型厚盒子,起碼有一磅重吧?!他邊說邊把另外的士多啤梨硬塞到我的盒子裡。不禁有點光火的我,馬上發作起來,$120?!你連個盒都磅埋喎!大叔馬上打哈哈,係係係,所以我咪俾多幾粒你囉。……要不是同行的人按著我,我想我是會據理力爭到底的。OKOK,我也明白新年流流他也開門做生意,我該給他一條生路走走。

士多啤梨拿回家的時候,已呈泛白狀態,離爛不遠矣。因為怕了農藥的緣故,我把它們浸泡在水裡,待一小時後再吃(農藥會被沖淡),但20分鐘過後,士多啤梨已不成了,浮在水裡奄奄一息的。馬上撈出來,吃一口,哇!@#$%^&*#$%^&*(%^&*!!!好難吃啊!不甜,又沒有鮮味!

我想今晚漏夜去買火水,燒了那個士多啤梨園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