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6, 2007

幾 段。

早餐時段。

朋友與我談起她朋友的女兒。說那個小女孩才幾歲,但搗蛋得不得了,吃飯又坐不穩,整天跑來跑去;常挑戰大人的容忍度底線;天天有無數問題發問,煩得大人都快崩潰等等。
我:咦!?咪亞CA囉!
友:……(狂笑中)……
我:真喎,佢以前細個係咁架,好曳架,成鬼日打佢亞哥架!
友:咁佢家下又無成日發問。
我:妖,家下佢仲有咁多嘢發問,都俾人送入青山啦。
友:又係喎。……

+++++

大家都是常乘公車的,於是也被迫地,天天看著road-show。近來整天重播「纖型22」的「動感媽咪姜慧芳」。今早與友談到這段片,大家不約而同地,就在吃早餐的地方,爭相扮起姜慧芳來。我們都認為,她的丈年是很無奈的,皆因他苦著臉,說:「媽咪纖型成功,是我們一家人的驕傲」時,一點笑臉也沒有。不知他的同事有沒有笑他。

+++++

昨天晚上,你們猜我在銅鑼灣遇到誰?哇!是午餐時,與我同坐一張桌子的陌生男人啊!(先不要爆粗,我還未說完)

昨天午餐時段,坐我對面的那位男子,單拖三個女的來進餐,看來全是公司的同事吧?但坐他旁邊那位,明顯又跟他有點曖昧關係。見他們眉來眼去的,不知桌子下有沒有互擦大腿。男的長相有點像鄧兆尊。其實,我整天與陌生人共用一張桌子進餐,都會留意他們的舉止,很好玩的,也能幫我提昇觀察力。

昨天晚上呢,遇到那位男子時,他拖著的,是一位貌似女子監獄中的那位大山婆。我有點震驚。見他倆邊走邊卿卿我我的,還視若無人,我就開始了我的跟蹤旅程(!)。也不算跟蹤啦,只是順道而已。

我跟在他倆後面,聽到好些肉麻的字句。最清晰地,是男的喚了一聲女的「妹妹豬」(!!)。大山婆=妹妹豬,好爆。何解戀人們常用豬這種動物來形容彼此呢?為何不用牛呀,恐龍呀?

後來我把這事告訴朋友,她在電話中罵我變態,又狂笑了一番。她說為什麼我真的可以去跟蹤人呢?又直斥我好無聊。(但我深信,她都會如此做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