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6, 2007

Twist / Treshei。

在中環威靈頓街那間「Twist」終告開張。店分兩層,上面售各歐洲名牌,走「Twist」一貫路線,專售浮誇的款式,總之想找大大個名牌標誌打出來的,去「Twist」是明智選擇。

看到一條「愛瑪仕」束頭髮的鬆緊髮圈,猜多少錢?只是一條橡筋+兩小顆圓圓的「Hermes」飾物。我本猜一千元的,但後來看到價錢,是$1750時,都不禁暗自說了句What the Fuck。

轉了一圈,沒大興趣,再下樓逛。樓下售的,是自家牌子「treshei」。相信「Twist」也開了竅,明白到賣出多少貨品,也只是從中取利,並不如自家出個系列般賺錢。你我都知道,「I.T.」、「Sistyr Moon」、「D-mop」這些店,全靠自家牌子來撐起整間店的營業額。

「treshei」,系列由成衣到鞋子,以至手袋飾物都有,路線向著中區OL方向進發。我覺得只是改了版的「Wanko」。不能說很土,但造得頗粗糙,我並不是行內人,只以一個購物者心態來說,那些衣服,不用試穿也覺得予人不精緻的感覺。小型手抱包包更可怕,全黏上閃石的!寶珠姐唻勒?

日子有功,現在我們都有點眼利,也挑剔。「treshei」的價錢不算貴,在我好些朋友眼裡,甚至是賤價了。一千元可以買到一件外套,幾百元一件上衣,我想好些人都負擔得來。但我們求的,不是那些。我是那種情願拿錢出來買件很貴但真心喜歡的,也不會分散投貨,隨便買幾件不太喜歡的。



原來「treshei」還未設好自己的網站,我只能在網上找到幾張圖片。你會買嗎?
treshei 香 檳 色 絲 質 背 心   $553
treshei 灰 色 西 裝 褸   $808
treshei 黑 色 雪 紡 混 絲 半 截 裙   $672





順手拿了本07 S/S的小冊子來看,哇,那位外籍模特兒的妝容真是……妝化得差不要緊(粉底明顯打不穩,胭脂有點脫落,整個妝都很浮),這世上有photo-shop呀,但連photo-shop也懶得用來做後期效果,就天地不容了。可想而知,製作部門的馬虎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