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8, 2007

洗衣記。

那麼一大件衛衣,你不會覺得我們會手洗吧?……是的,以前我們或會用手,以及愛心來待衣服,也許那時物資並不豐盛,很久才能買一件像樣的,於是每次穿後,都會悉心地以手洗滌。

現在真的不會了。好些朋友,家裡都有傭人,但我猜她們也鮮有叫家傭手洗什麼的。(據聞,Ca小姐的貴價黑色西服褲,被家傭熨得反了光,她欲哭無淚。我也有好些類似的經驗,於是,好些時候,叫人做,不如自己動手做算了。假如我還得事前教你怎做,不如我省回那些時間來do it myself)

如果現在還得把衣服手洗的話,我想天天都得六點起床做亞信。我情願冒點危險,把它扔進洗衣機,看看出來的效果。沒事就最好,有事也沒法子,反正快下地獄的我,都是只穿它們一兩季而已。

假如你愛你的衣服,現時還有好些衣服待你手洗的話,那麼如何晾乾,是否又是一個問題呢?厚的衣服,加上未被扭清水份的重量,一掛,就會變形哦。「無印良品」去年出產了一個衣架網,是專為手洗的衣服而設,摺疊的,一開來,像一塊網,把衣服平放在上面,待乾。但「無印」有否想到,寸金尺土的香港,誰可騰得出客廳的角落來放那個網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