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表姐手勢。

吃完素,轉場去吃糖水。山長水遠路遙遙,由鑽石山去到北角的七姊妹道,專程去試試那間「表姐手勢」。那間所謂的新式甜品店,是有次我與朋友吃完「焱記米線」後發現到的,可惜當時太飽,所以說留待下次再去試。

今天看壹週刊,才知道「表姐手勢」是張堅庭開的。而我又可以說,那是我吃過那麼多年甜品,最SHIT的一回。妖!真是難吃到爆粗。

店裡的確有好些新式的東西,什麼「麥提沙糯米糍」之類的。可是一進店,我們皆被衝著嗅覺神經而來的榴槤味而襲倒,一點榴槤味是沒問題的,但那是腐爛了的刺鼻榴槤味啊!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衝擊,我們頓時沒了胃口。

朋友點了什麼「斑蘭豆腐花」,因為想嚐新,可是他連什麼是「斑蘭」也不知道。斑蘭,是一種泰國的香料,貌似草。呈綠色的豆腐花來到我們面前時,大家滿心期待地吃了一口。「哇!咩唻架?咁味既?!」結論是:那根本不是豆腐花,是大菜糕!質感硬,吃到嘴裡馬上散開,而且附有怪味。

我的楊枝甘露,其實是沒有難度可言的,但都弄得很差。西米黏合得一團團的,看得出沒過冷河。而且整碗東西都很稠,西柚才那麼一兩條,大哥,西柚值多少錢呀??爆粗值數,可達十個。

又點了「芒果手卷」,好do難吃!外層以pancake包裹,內裡是芒果及布甸。我只可以說,那種口感是「錯晒」的。從來pancake只適合配忌廉,假如pancake搭上布甸的話,兩類東西在嘴裡,感覺很不協調。像伴侶戴了三個避孕套,你感覺不到他,他自己也沒有感覺,大家各自行事般。

結賬:$48。完全是貼錢買難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