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8, 2007

Molton Brown。

我的皮膚有點敏感,初秋之際,四肢已急不及待地發出訊號,要加強護膚,即保濕。有時候明知沐浴後要塗上潤膚露,但三天總有一兩天因為懶,也就得過且過。於是乾燥的情況持續著,直至全身痕癢。最變態的莫過如,因為痕癢,於是在洗澡時專程用上高溫的水,意圖可以擋一擋那種癢意。我想,水溫該有攝氏二百度吧人?可把一個人灼熟那種。

前陣子用上「Sisley」來救亡,但用上一星期,又覺得質感太厚。這其實是很麻煩的,我指自己的皮膚。不愛太厚的,怕黏;太薄的,又不保濕;質感不錯那些,又味道欠佳;到各樣都合乎標準的時候,卻嫌貴了。

素顏小姐推薦我用來自英國的「Molton Brown」,我言明,受不了花味,她說有種味道,是人蔘摻合什麼的,味道非常中性。然後我去到專櫃,幾乎試勻了全店的潤膚液。最後,買了「inspiring wild-indigo body lotion 」,像我以前用過的一種香水。塗在身上淡淡的,像夜百合的味道。店員小姐強調說,她們的產品全不含防腐劑,換言之,很新鮮。但我心想,我也只是塗塗身,並不會拿來喝的。於我,這個不是賣點。

一支200毫升的潤膚液,售$250。後來我路經「無印良品」,無意發現到他們的潤膚乳液,$55已大大樽了。當然我也想到更便宜的,有「屈臣氏」的「梨牌」。我們都回不去了,愈用愈好(我們認為好的),愈會挑些刁鑽的,矜貴的。什麼時候起,變成這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