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6, 2007

解構唐安麒。

唐安麒的美容瘦身店,這幾年多了好些人認識,林志玲居功不少。想當年唐小姐也是慧眼識英雄,五六年前林小姐在港人心目中,還寂寂無名,唐安麒把她找來,重新包裝,做其代言人。當時林小姐的第一張硬照一出,大家都驚為天人,純美的臉容,加上魔鬼的身材,別說男人,我看到都心動。

唐小姐的美容王國,本與我關係不大。但年頭收到花旗銀行與唐小姐公司聯營的推廣,$1980有一個護膚療程。當時剛好我正想找美容院做面部護理,於是順理成章,也就去了。那時想到,這麼一間大公司,怎差也有個譜吧?

前天,是第二次去。因上回有點趕忙,沒留心細看環境,那天有了心理準備,於是用了點時間四圍視察了一會。我只能說,在銅鑼灣恩平道恩平中心3/F的店,該屬於八十年代的。內裡金碧輝煌,無論用的墻紙以及假天花,都讓人完全感到置身在豪華的屋邨裡。更貼切的形容是,你想像一下,七百呎的地方但裝上幾條羅馬柱來作裝飾,會怎樣?這就是我的感覺了。很俗。

好些地方都顯得殘舊,儲物櫃像中學時代用的那麼簡陋,有的櫃門還差點甩脫下來。更衣室才兩格,只用一塊布簾遮掩,那其實不該叫更衣室吧?洗手間也只有兩格,門,是摺疊的,可想而知空間多窄小。你一定要瘦完身才可以進去的。等候區內有一副巨型的油畫鑲在墻璧上,知道那是什麼圖案嗎?是荷花貝殼之類的東西呀!還有小魚仙及船!這不叫亂唻,我都不知怎形容了。何不畫些像Versace的金蛇女像來互相呼應呢?

至於美容護膚方面,個人感覺,那些所謂的美容師,手勢一般,最重要的,是她們都沒有Heart。試過小型美容院的女士們都該明白,那些小本經營的,全是自己生意,做起上來就較落力,會付出多點,讓顧客滿意多點。大型公司,始終欠了這種誠意,那些年輕的美容師,都是循例地幫你弄完,等下班的樣子。

我想,這個療程完畢後,我是不會再光顧唐小姐的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