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維園花市記趣。

飯後,有人提議去維園逛花市。「哦……」表面和應的我,心裡是一個「唉!」字。

花市昨天剛開,晚上人不多,所以逛來份外舒服。原來,不擠人的維園花市,攤位間的那條通道是那麼寬的。今年一如以往,乾貨區都是賣些充氣的氣球啦,又鐘樓,又豬蹄的,還有巨型的波板糖,又有長頸鹿,等等等等。我一點興趣也沒有。其實逛花市的目的,是什麼呢?為了應節?還是習慣了?我想移居去火星,因為那裡沒有這個習俗。

走到一半,耳畔有人叫「Zoyee…Zoyee…」。這等如在街上有人大叫「靚女」,你一回頭,就等於自認了。即使有人在街上直喚我名字,我也鮮有回頭的,沒法子,仇家多。但昨晚我還是瞄了瞄誰在叫我。哇,原來是多年不見的Tony先生。在這之前,我倆已不知約了多少次見面,但都沒次成功。他貴人事忙,又要兼顧局裡的事情(在消防局裡辦事),又要應付仰慕他的女孩子們。想不到昨天竟然不期而遇。原來他在維園開了個攤檔,但賣的東西,好有可能會滯銷囉。

後來又有個男人趨近我們,口中拿著一個小包包,硬想塞給我們。我承認自己的確對街上派發物件的人士起了戒心,就因為一而再,再而三地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接過那東西後,馬上有人會亮出單子,說那價值多少錢云云。@#$%^&#$%^&*。

於是,大家都沒意圖去接過男人手中的小包包,男人尷尬萬分,口中唸唸,「免費架,係福音袋唻架!」「我地只係對面福音堂既弟兄,想祝福全港市民有個新生既新年……」「接啦,唔駛怕架……」可想而知,當時我們的表情多驚恐。結果,還是有人接過那個福音包。彼此都吁出一口氣,因為這種局面,總有人要踏出一步來解決吧?

那個「福音小包包」,我沒打開來看,但按下去,是軟綿綿的,像衛生巾的試用裝。現在,我會將這個盛滿祝福的「福音包」,寄給我最好的朋友。誰收到,該明白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了。(神會寬恕我的無聊行為嗎?)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