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4, 2009

文娛大Z。

那些文娛活動,我也是這幾年才迷上,談不上有什麼可以分享。在香港,只要有時間與興趣,你其實可以看盡百般節目。而且看得多,你自自然然地就會知道,哪些叫好,什麼是爛。當然除了時間與興趣外,也最好有點閒錢,因為一張cats的門票,動輒也要六百元,算高消費活動。

想得知全面的文娛活動節目,可在網上瀏覽,也可在各大會堂拿到各文娛場所的節目表。屬月份形式,費用全免,而且極之詳細。不過近來我發覺,港鐵逢週四免費派發那本「metro pop」,原來也刊登了不少文娛節目的廣告。

(圖為:出神入化的"雲門舞集",在香港看過兩次,在台北看過兩次。百看不厭。)我最愛看舞蹈,什麼舞都喜歡看。因為愛看到肢體擺動得如水草的舞蹈員,如何突破身體限制,去做出一些讓人回味的動作,那麼優雅,如此傳情。真是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

話劇也喜歡,但經過多次爛到七彩的實驗戲劇後,我開始變成驚弓之鳥。現在有點口碑的,我才去看,不像以前,什麼都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場了。回想起來,那時看過那麼多糟透的劇,而沒即場發爛割櫈,都算奇跡。

前兩年常去聽香港交響樂團的演奏,多是聽到一半就睡著。然後,我知道自己並不太喜歡古典音樂。反而爵士樂百聽不厭,很喜歡。

不同樂器的演奏(竪琴、鼓、中樂、怪樂器等)/木偶劇/默劇/雜技馬戲/舞台劇之類,有空及有合適的伴,都盡量去看。話時話,十月頭開始,香港各著名默劇家陸續有獨自的表演,yoko的男朋友也有份的哦!

好明顯,我真是一個大閒人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