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1, 2009

十二夜。


關於「十二夜」,我一直說,這是一套很好的港產電影。因為實在地道,是你是我的愛情寫照。才俊說,現在有線正在播放中,我家沒了有線電視幾百年,現在轉了Now.TV。不過我有「十二夜」的鐳射影碟(dvd就dvd啦,忽然講到咁文藝做咩呢?)

與才俊一様,我也有幾幕覺得非常好。其一,是張柏芝與eason分手了整個月,她好想念他,但一直按捺著自己別去找他。她托盧巧音致電eason,自是撥錯電話但又拖延時間不肯掛線那種,開了speaker,目的只想聽聽他的聲音。她問友,「你覺得我而家搵佢,佢會點?」朋友說,他只會令你更難受。張再問為什麼,朋友直言直肚,「因為佢已唔再鍾意你。」

究竟要多久,我們才能接受現實呢?他不愛你了他不愛你了他不愛你了………說過千遍後,你其實還是不願接受現實的。

另一幕,是張柏芝再遇eason,大家都有所改變,張柏芝剖白心事,跟陳說了好多情深的話(可恨的是,陳後來睡著了)。那一大段獨白,該有三四分鐘。說的全是我們親身聽過或說過的,所以一看,倍添親切。

+++++
電影簡介

十二夜(Twelve Nights)
第一夜 愛情就如一場大病,過了,就好
第二夜 只有戀愛中的人才認為他們的相遇不是偶然
第三夜 小心那些熱戀中的人,因為他們都是瘋的
第四夜 因為熱戀,再累再衰,還是可以提著早餐來見你
第五夜 男人的尊嚴都放在女人其他男人身上
第六夜 女人的尊嚴都放在他們臉上
第七夜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?
第八夜 女:為什麼我為你做那麼多,你都不懂得欣賞?男:我沒要你為我做那麼多
第九夜 朋友:為什麼他一不喜歡你,你就認為自己一點用也沒有
第十夜 見到以前的情人,都覺得自己不可能喜歡過他們,原來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分手時都很怪對方,認為別人都對自己不好,對不起自己,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自己不成熟。剛分手時,很恨你!覺得我對你那麼好,你沒理由不要我,所以吵架時,說了些不該說的話,只想你和我一樣難過,其實也是不成熟……
第十一夜 舊情負燃
第十二夜 還是弄錯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