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6, 2009

全是小事。


週五的晚上,別人在Happy Friday的同時,苦命的我,還在辦公室與老闆斡旋。而我發覺,他真的有病!往往愛在週五的黃昏時間,才把大疊工作拿出來給我。那全是趕著完成,要在週六前給他的!頂頂頂頂頂頂!!接近九點才下班,第一時間跳上計程車。好趕時間嗎?不是。只想極速回家。一程車中,內心極度不爽的我,慶幸著,幸好這個晚上沒有約人。

週六下午一點下班。你以為下班就真的下班了嗎?由一點半開始,電話響個不停,直至四點,我都在路上處理著偉大的老闆的雜務。四點後,頭痛得厲害。甚至爆粗的火燄都熄滅掉。


在灣仔莊士敦道的「三聯書店」,有「西西」的「縫熊誌」展覽。因為就近,也就去湊湊興。不說那些熊的造型(其實一點也不可愛,看上去全都沒什麼活力(?),讓我想到垂垂老矣的千年熊。雖然戰國時代離現在,的確已有幾千年……),牠們的衣飾,有些看來一點也不古代,還非常……fashionable。頭上有羽毛,手拿公雞包包,好有型哦!(ok,可能那隻公雞,在古時,是真的,我意思是古時的人,真會拿隻公雞上街的)


週六晚上去上環文娛看了一齣相當有水準的話劇,這個稍後再寫。未去前,在「八千代」吃了碗拉麵。好像不那麼好吃了,不知道為什麼。同行的其中一位仁兄,亞西先生好像之前腸胃有點事,一直聲稱不能吃油膩的東西。唉,其實我好想吃火鍋,或薄餅,或韓燒啊。

與友商討著月尾做義工的事宜,該不該呼籲捐款,要怎麼捐?直接捐去哪裡?那天該邀請多少人來參與這項義工計劃(現在已有二三十個了)?可以捐什麼物資?如何集合?要不要dress code?………我們只想參與是次活動的朋友,不要當那是柴娃娃的一件事,假如當天有朋友做過後,認為那是有意義的事,我們歡迎大家成為中心的一份子,接受一些訓練,以後成為一個探訪老人家的外展義工。


看畢話劇,有幸去尖沙咀打了個轉。與月夜神朋友抽了根煙,大口灌了幾口可樂(先前的拉麵,有相當的味精吧,好口渴!)。夜空有雲,月下新舊大廈相輝映。我的興緻,出奇的好。有點寂寞,但無損心情(好複雜)。


被喻為其中一個飯堂的食肆,是「大有商場」的「翡翠拉麵小籠包」。假日想不到吃什麼,我就提議去那裡。家人倒沒什麼所謂,總好過吃迴轉壽司吧。那裡的小籠包不及「南翔」;拔絲香蕉也不精緻,大大塊又沒有絲,很粗吃。不過我喜歡那裡的服務,侍應生大都很勤快,不用提點也主動密密幫你斟滿茶水。我是個要喝很多水的人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