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與友儕間的趣事(?)。

散場後,我們去了「永華」吃糖水。期間我的友力行與Emily對月夜神的職業非常好奇。首先呢,他倆認為月夜神的聲音很好聽,簡直如同天籟,所以懷疑他是DJ(!)。後來知道月夜神朋友是從商後,又大讚他為人斯文………。
我:哼!(冷笑一聲)唔係卦!佢斯文?咁第一次見面,梗要扮吓野啦!(咩事呀我,這是我帶來的朋友啊!)

席間emily與月夜神談到名錶與名酒(都是生活享受/高消費活動那些事宜),我則與力行低能地在玩扮聲遊戲(!)。力行說,他還是第一次在香港認識到從商的人(這位大哥,在城大任職助教的,有他的學生在看敝站嗎?假如我可以飛入百家姓到真有他的學生在看,那麼煩請那位學生聯絡我,我要爆他的大鑊給你知道!例如:他極愛看血腥及暴力的電影)。
我:唓,我話你知,我從商都得架!
力行:你個樣唔似囉。(潛在詞:哪有商人咁低能?)
我(馬上壓沉自己的聲音):嗯,先生,我開Café架。
力行(狂笑):真係唔似呀!!!
我:咁嘛,再試一次……你好,我係一個商人。
力行(狂笑):唔得,都話唔似咯!

如是者,玩了十來次!我有個毛病,就是覺得有趣的事情,會在短時間裡,狂玩幾十次。………辛苦大家了。

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。

+++++

月夜神送我回家的路上,我們有這些對話……
月夜神:我沒有失禮你吧?
我:無無無!佢地仲讚你斯文添!(聲音明顯高了八度)
月夜神:咪係,真係假到爆。讚到無野好讚,即係等於去食肆吃飯,無野讚,就話『呀支可樂真係好凍喎!』
我:咪係囉,等同在食肆話『呀對筷子又幾乾淨喎!』有咩好讚唧?!黐線架?
月夜神:咪係!唉。

………大家一邊狂笑一邊說著這種話。(我們真的好合拍………)而且,我當然又導賞員上身,沿途介紹灣仔風光給他參詳一番了。

+++++

嗯,與認識了五年的月夜神一起那麼久,說他斯文嗎?也許吧。但我更愛用淡定來形容他。有種泰山崩於前而不動聲色的味道,他就是那種人。有人會說他城府深,或者只是他不願去表達。大多時,他寧可選擇沉默。

好些人怕他,不知道是否晚間的職業問題。抑或,他生來有一張冷漠的臉?不苛言笑時,他的樣子,確有點拒人千里。不過我見慣了他熱切的樣子,所以由一開始,已不怕他了。

人總有好多面,也不是好多人見過我在公司發脾氣,踼櫃門的樣子吧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