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9, 2009

秋。

是的,已初秋了。

經過那時與舊人分手的地方,心裡已沒什麼感覺。我記得那時候,每次路過那塊傷心地,都嘆息連連,感到無助非常。

近來在夢裡,遇到舊人,也沒感意外了。淡淡的,像抽了口久置了的薄荷煙。以前夢裡碰到他,醒來的反射動作,是淚流披臉。後來,換了是一陣悵然。現在,什麼都沒了,只會盡快起來,梳洗後上班,連細想或回味的時間都省掉。

我在短訊裡跟你說,「康復,就是遺忘的開端」。我知道自己會漸漸從回憶中,將往事前塵抺去。想徹底的話,就得費點力,不那麼徹底呢,可以像現在一樣,讓記憶漸次流失。

我問你,為何我們總在流淚呢?你說,因為我們還在乎。是那樣嗎?我一直以為,流淚只因為自己的執著、以及愚昧無知。如果是因為在乎,所以流淚,那麼,我已不在乎他了。

曾經在腦裡預演過百遍,假若在路上巧遇上他,我會如何應對。是故作大方,還是刻意持距?或者給他幾句冷言熱嘲也好。百轉千念,最終也沒在這彈丸之地遇過他。上週,我與好友閒聊,期間提到一些想法。我說,假若現在他迎面而來,我實在不知道該給他什麼反應好。因為現在的我,已懶得去想。也許,最貼現的反應,是沒有反應吧。

我一直不想將他試為陌路人,不過當事情順其自然地發展下來,原來什麼都不由得自決。

秋天來了。早上會嗅到空氣中有種獨有的氣味,每逢初秋,我都有點強說愁。像這個晚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