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生死有時。


我的獨角仙死掉了。

看著牠的屍體瑟縮在盒子裡,我還是掉了兩滴淚。我真的不喜歡這樣,說過了,不想養牠的原因,是知道牠有天會死去,我只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,將面對生離死別的次數盡量減少。

天天餵牠吃樹汁啫喱,幫牠換木沙,跟牠談話(都是極無聊的東西,例如,你今天見點呀?………不如我放走你咯!………你想不想吃芒果呀?………)。然後,就在朝夕相對下,生了情感。於是,牠的死,還是讓我不快樂了半天。

生有時,死亦有時,我當然明白。幸好,在牠臨終前,我還了牠一個願。就是剛過去的週日我去了「維園」採樹枝。說採,其實是夾硬折斷那條樹枝的!期間我不知多驚,又怕被人捉拿(都算毁壞公物吧?),又怕折樹枝的同時,不慎令自己受傷,唉。

希望牠去到另一個新的世界,有無窮無盡的新鮮樹汁吃………。

+++++

古先生說,其實獨角仙幫你擋了一劫呀,本來你該燒到43度的(那麼我該死了吧?!)。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