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女人。膚淺。不點名記事。

感情豐富的友人下午傳我短訊,語氣懨懨悶。實際情況是受了點與情有關的刺激,於是一下子情緒起伏,嘆氣連連。臨下班時份,我致電這位施主,問你怎啦。他將事情始末道來。

這位仁兄呢,這幾天忽然心血來潮,上網查看前女友的資料,大家都知道呀,現在科技一日千里,基本上什麼都能在網上找到的。結果呢,當然是除了看到舊女友的資料,還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東西,例如舊女友的結婚照片!!(他有點攞來賤囉!是不應該可憐的,所以我在電話中,也大大聲地揶揄著他)

那個畫面,對他造成如海嘯般的衝擊,於是這位仁兄整個人down了下來。(ok,我在電話中,還說抵他死!真是好朋友哦)

zz觀點:「好奇的貓,永遠死得最慘」,大家聽過這個啟示嗎?這等於告訴你,做人不應太過好奇,尤其對已逝的舊情。既然都已成往事,何必還做著隱形人,去窺視打聽對方的一切呢?出於八卦好奇看他/她死得未?那ok,不過千萬別看過後,又讓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定。這個真的不划算啊。

接著,這位仁兄再告訴我,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件,卻讓他快樂過來,當然,也是與女人有關的。真是風迴路轉(!)。話說這位任職本港某高級學府的先生,竟然惹來大學裡的妹妹仔垂青,而且還是兩位(可以一皇兩后了……)。這兩位美少女今天主動去找他,與他攀談,還直接了當說想與他交個朋友(!)。現在的美少女,也真的主動兼大膽。

吾友為了這事,就開心起來了。一如他自己所言,「男人都是膚淺的呀」。說時不免滲著絲絲的沾沾自喜。

zz觀點:作為他的朋友,我當然覺得這是好事。被美少女搶先結識,是好些男士夢寐以求的事吧?而且有點自知之明,懂得說自己是膚淺的男人,那麼,已很好了。………其實,哪又怎算膚淺呢?重點是,有一件事/一個人,可以讓你忘卻原先的不快,那已足夠了。我也是很膚淺的。

親愛的朋友仔,願感情豐富的你,快點復原。我意思,是真正的復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