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義工日。

先謝謝昨天來的熱心朋友們。一如事後PAL先生在一程車內跟我說的話,他說,其實我們去做幾小時義工,現實點來計算,是沒什麼損失的,反正週日也不過用來休息。我們與老人家談話,去探訪他們,對我們而言,屬微不足道的事,但對晚年孤獨的他們來說,卻有著意義。

@昨天人人都超級準時啊!連一點才起床的CYRUS,都竟能1330出現在黃大仙,還化好全妝!好勁哦她是女特工嗎?她住在沙田的。

@(不懂認路的我,被人教我走了一條好長的路,才去到集合點!遲到了兩分鐘,真的不好意思)

@大家被分派到不同的老人院舍,但第一站是一起去的。就在秀茂坪的某個老人院。

@我/Mavis/Cyrus/Pal去探訪的婆婆,好喜歡吃月餅。看到月餅後雙眼發光,吃了一塊後嫌不夠,苦苦哀求我們給她多一塊。我們苦口婆心說,亞婆婆唔係唔俾你吃,但太甜又好油膩吃咁多唔係太好喎………

@但她依然好想吃……咁,我們只好再給她吃。

@我與Mavis在探訪期間小聲對話:
我:真係積多少少德,到我老左都有人唻探我!
Mavis:係呀,我都咁諗囉。唉,見到d老人家咁,個心都up埋。
我:係囉,住咁既環境(像辦公室的Partition是一格格的,但那是人睡的地方喎)(但心那句,我去過更惡劣的老人院,昨天那幾間,已算好好的了),真係好灰。

後來我們見到有個伯伯剛探完住在老人院的老婆,準備離開。

我用手肘撞撞Mavis,說:喂,嫁著個咁既老公都ok喎,老左佢都會唻老人院探我!
Mavis:(反我一眼)你都唔望自己老左要咁卦?!
我:咁又岩………

@與我們同組的pal,實在是個好好的男人哦。對婆婆細心啦,又懂照顧人……
我(問隔離cyrus與mavis):喂,個女既老公叫咩話?
她倆異口同聲:女媳囉。
我:係係係,有個咁既女婿都幾好喎(指著亞pal)。(我是否黐左線呢?關女婿咩事呢又?!)
她倆聽後狂笑起來。不過大家都一致認為,pal先生對老人家很好。

(後來我找到個機會,直接問他,喂其實你個人係咪真係對老人家好架?定係扮野呢?!……我發生了什麼事先?竟然這種話都問得出口!)(而pal先生聽完我這個問題後,望著我,完全不知該怎答我囉。「咁得啦,你咁既表情,即係扮野居多啦!」,我說)

@離開秀茂坪後,我們先後去了將軍澳及慈雲山。五點多完成行程。

@希望有機會,與大家一起再做義工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