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獨角仙近況大披露。

我的獨角仙還健在!那時候為了牠,我看了好些資料,譬如說,假如牠在野外生活,壽命大約一個月左右,但若有人飼養呢,壽生就會有兩個月。當時我想,七月尾開始養著牠的,應該這個月尾,牠就會魂歸天國了吧。

想在昆蟲店買一枝短小的樹枝給牠,放在盒子裡。一問,索價七十元!樹枝咋喎!不是一棵小樹喎。馬上打消念頭。雖然店員不停游說,說獨角仙最愛棲息在樹枝上云云,但我覺得七十元真的好貴啊。而且,我不信不能在路上拾到!

於是,我就開始了我的拾荒行動。原來在大街大巷上,想拾到樹枝,確實有點難度。很幼那種我嫌不能出大場面(?)、很粗的又像樹幹,塞不進盒子、介乎不粗不幼之間的,沒有。唉。

餵牠吃的樹汁啫喱,引來好些果蠅,小小的,在家裡飛來飛去。我以為自己住進了垃圾場,覺得好髒,於是將獨角仙的盒子,移師到露台。這樣更好吧,因為牠能更接近大自然啊!(風吹雨打=大自然)露台上有些盆栽,我有時也將獨角仙拿出來,放到那些盆栽上去。牠並不顯得雀躍,也許牠最需要的,是樹枝,而不是那些植物的莖。我已盡了力………。

偶爾我會拿起獨角仙,遞到狗狗的鼻子前,想牠嗅嗅獨角仙的味,然後與牠成為朋友。不過狗狗總是望我一眼,然後走掉。嗯,牠很享受孤獨呀,與我一樣(!)。

報告完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