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興趣與嗜好。

前陣子去學圍棋,足足九個月之長。學了什麼呢?是最深奧的「張開眼睛睡覺」。圍棋真的不太適合我吧,那麼講求遠見、邏輯、思維與策略的活動,我真的一點也跟不上。總以為這樣走,就可以在下一步棋把對方吃到了,豈料未走得動,已被對方吃了一圈。

圍棋講求的,是在安靜的環境裡思考。這個,我非常喜歡。我指的是喜歡安靜的環境,而非思考。不過患上渴睡症的我,一在安靜又涼快的環境裡超過五分鐘,就想睡覺。唉,所以往往在圍棋班裡,與人對壘的同時,我就張開眼睛睡著了。

常常輸,因為我是個不擅動腦筋的人。但我肯定圍棋有助個人邏輯升級。

那時我就想,圍棋始終不適合我這種暴力的人的………。

+++++

今天與西先生提起想去學泰拳,他馬上提議我去「富德」。
我:咩唻架?咁似錶行名既?!
西:好勁架哩間!
我:我唔想學詠春個d中國功夫喎,都唔型。
西:你上去睇下啦。
我:(馬上google……一上到那個網,哇,又真的好像幾專業。我亦馬上幻想著自己穿上富德那條短褲,擺出一個拳手的姿勢……像網頁上那些金毛飛一樣!)……喂,那些網頁上的拳手,個樣好兇喎。
西:係呀,個個都eye of the TIGER咁架!(Eye of the tiger那句英文,這位先生刻意壓沉了聲音)
我:我想去試吓!


圍棋與自由搏擊,完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活動,由靜到動,不知我會否被人踼到黐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