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病。

一病,人就脆弱。

昨天下班時份,古先生傳我短訊,說,我下班買碗粥給你好嗎?
嗯,真的不得了。怪不得呢,好些戀愛的開始,都裡生病而來。
因為生病的無力感,讓人產生依賴,若有個人上前賣點力,那麼什麼都順理成章起來。

今年除了腸胃炎,其實我未生過病哦。很好。

晚上在家吃了飯後,低燒持續未退,量體溫,38.7。唉,還是去看醫生吧。我不想半夜發起高燒來,全身痙攣耶。

去了銅鑼灣的「天一」(凌晨兩點才關門)。一進門,呆了兩秒,哇那麼多人,大家在診所開嘉年華會嗎?等了將近45分鐘,身邊全是奄奄一息的病人。期間古生以短訊問我,有人陪你看醫生嗎?「沒有呀」,我答。我又不是喪失了活動能力,只是感冒,不用這樣也要人陪看醫生吧?然後我想到,以前的我,的確好渴望別人陪我看醫生的。想被人照顧的心態吧。不過後來呢,我又發覺那其實是一項多餘的舉動。我能照顧自己呀,而且犯不著煩到別人吧?漸漸,在難搞的私事上,我都習慣自己處理了。

有時我會認為,處理爛攤子不難,困難其實在於事後如何處理情緒。例如獨個看醫生一點沒問題,不過事後在獨個回家的路上,還是會想到,好淒涼呀又下著雨又發燒,會忽然死神來了嗎?………

醫生開了「特敏福」給我!她說,我不敢肯定你是否H1N1,但還是吃了先吧,反正都是感冒藥而已。結果吃後,又好像好了很多。不過她還是建議我今天在家休息。

又,看一次醫生,原來好昂貴!要$470囉咩事?!我去養和看一次急診,才三百多呀。

+++++

同事問我想不想買nars的化妝品,她有五折優惠(!)。
但我的頭有點疼,完全想不到東西。
喂,五折也有賺,平時豈不是賺到爆炸?!
所以女人的錢,真的很好很好賺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