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關於夢。

昨晚造了個包羅萬有的夢,醒後好累。

十一點上床,不出兩分鐘已跌進黑夢鄉。夢裡場境不斷轉換,去東去西上天下海,好不精彩。我記得自己去了宿營,營地就在海邊,與我同去的那班人,就是昨天下午一起去做義工那些熱心朋友了。大家分別被派到不同的房間,安頓好後,約好一起去海邊玩遊戲。然後下起大雨來,是傾盆那種的大雨,我提議喂不如出去淋雨咯,好好玩哦!但沒人理我。結果我自己跑了出去,就因為現實裡很少那麼放縱在濠雨中漫步,所以非得抓緊夢裡的機會(!)。可惜的是,跑出去後,雨又停了!頂!!!

後來不知怎的,宿營的地方,忽然變了酒店。像NYC那種很潮的酒店,陽光透著落地玻璃灑進來,我在酒店的長廊上急速的跑著。好明顯要處理公司的業務。(嗯,由上週五開始,我一直做著件好煩的公事,真是身心皆疲,想不到夢都被那些擾人的公事侵占了)

另一段是,去了坪州(還是長洲),有幸坐在消防員的木製消防車上,很簡陋的,不過共有三層之多。坐我旁邊有個消防員一直緊握我手,以眼神安慰著我別怕。我向來畏高,不知為何要坐在三層高的消防車上。而且車子一直在小巷裡游走,沿路顛簸不穩,好得人驚!後來我與消防員愈坐愈近,他跟我說,唔駛驚唔駛驚。但我還是好怕在轉彎時,被那種扭勢拋下車。他問我,為何你穿裙子呢?我望望自己,才驚覺自己穿了粉紅色的短紗裙(現實裡不會發生這種事囉)。

還有一段是去看演唱會。台上的是誰,我忘了,而我手裡的票,該是不用錢的,即是又沒有劃位那種。在進場時與朋友們走失了,結果在漆黑的場館裡,我迷惘得不得了。

+++++

今早被電話鬧醒,結束了悠長的夢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