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失戀記。

失 戀
鍾曉陽-【香港新詩名篇】

好久沒有回去過初戀時我們約會的橋邊了。
好幾個春夏,好些個秋
我忍耐著無端的離別。
那些是何等溢滿著笑的、歡頌之聲的時光
河裏的鴛鴦,岸上的鴿,碧綠的浮藻
孩子們的玩具船………
不曉得還認不認得我們。
我們的衣著、容貌、比原來節約了好些了
言語、手勢,也是一樣。
想必內心也是一樣的
節約著………
如果今天再回到那裏
所有的舊知,一定以為我們是
來自不同船隻的,兩名不相識的乘客。

+++++

因為鍾曉陽,我才在中學時代喜歡上中文。

這詩,送給那些在愛海裡浮沉的人。

有時,我會充當著聆聽者,借出一雙耳朵,聽著來自不同角落的,那些關於愛的故事。有喜有悲,有情有淚。大多的時候,我都對那些傷懷的故事,愛莫能助。因為我知道,你要越過那些創傷,非得要自己努力地站起來,開步走。沒人能拉你一把,縱使旁人向你投以多麼憐憫的神色。我會寄一本書,或者幾顆糖,給那些受傷的靈魂,嗯,吃糖可以補充能源。

無需急於好過來的。好趕時間嗎?都那麼傷心欲絕了,你還要迫自己火速地好起來?是不是太hush了一點?要好,終有一天會好的。給自己一點時間吧。<----這些,都是我常說的話。

+++++

有人在痊癒後,會問我,幹嘛你會對一個陌生人好呢?
是啊!有時我也會想,為何陌生人會對我好呢?

就是因為這種純粹的關懷,讓世界變得溫暖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