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9, 2009

跑步。說故事。與古先生的午夜對話。

昨天晚上,古先生傳我短訊,問可不可以跟我道聲晚安?我回他,好呀。幾秒後,古先生的電話來了。當時接近午夜一點了,而這位先生跟我說,剛跑完步,現在回家。這個不恐怖,最可怕的是,他說自己參加了跑步訓練班,這個晚上,用了三小時來練習跑步!
我:……我在球場看到人練跑,就想用石頭扔佢地!
古先生:吓?!點解呀?
我:無得解,最憎d人咁健康,懶係豐盛人生咁!
古先生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聊著聊著,我跟他說,不如你說個故事給我聽,我差不多要睡了。然後古先生發揮出他的小宇宙,說為了應節(鬼節),故此答應說個鬼故事給我聽(這位施主心地不好,我都明明去睡了,還要說鬼故事嚇我)。接著古先生開始他那個溶溶爛爛的鬼故事,完全沒有節奏/欠舖排/不引人入勝,簡單一個字:「悶」。去到中段,我喝止他,「喂不如直接跳去結局啦!個結局可否浪漫一點呢?」總括而言,這位大哥是不擅說故事的。他只擅長跑步!!

+++++

我呢,是個說故事高手。因為我有一把童音,而且,我會扮聲哦!羊呀,牛呀,豬呀,松鼠呀,總之叢林裡的動物,我都能扮,有時也會客串幾聲恐龍叫,兼且七情上面,很入戲。聽過我說故事的小朋友,都會超愛我。

不知道古先生,會否寫一篇「zz說故事記」給我。因為昨晚,當我說完故事給他聽後,他一直在讚嘆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