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再見理想仲夏音樂劇。



*先別質疑,何解我會去看這種頗「偶像式」的音樂劇。因為當我置身現場時,也對自己起了質疑,你知道現場平均年齡是多少歲嗎?十八歲啊。我與朋友的出現,馬上把現場歲數拖高幾倍。

*真的罪過,我是第一次聽關智斌及張繼聰的歌聲,至於方皓玟及陳美詩,我與友甚至不知道是何方神聖。嗯,我們與現代樂壇都脫節了。忽然想起,其實我連stephy及theresa的歌也未聽過喔。平時只看新聞的我,不留心you-tube,也不買唱片,電台現在工作時間,也別旨意可以聽。是真的與樂壇脫節。

*關先生是同性戀嗎?……張先生的歌喉比關智斌闊,但我看來看去,就是覺得張繼聰不靚仔不順眼囉。陳美詩ok,但這種臉孔的女孩子,娛樂圈放眼望去有十萬個,想彈出來,還要想點法子。

*beyond的歌由他們來演繹,唱得鬼五馬六,唉,家駒會死不瞑目嗎?

*但,即使我一直在彈,也得說,推出這種音樂劇,還是誠意可嘉的。明知是將錢扔進咸水海(別告訴我有錢賺喎),但還有心去搞,怎說,都是突破。

+++++

其實,最想寫的,是「再見理想」這個劇本。作為一個觀眾,只覺得整套音樂劇,鬆散有餘,主題欠奉。是為了將那些耳熟能詳的歌,夾硬塞進去這個音樂劇吧。看了兩小時,他們想說什麼呢?是「成長」嗎?還是「再見理想」?抑或「友情歲月」?我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
但我想,去看這音樂劇的人,也沒什麼要求吧。只要關先生在,她們就心都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