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0, 2008

納納雜。


做「家好月圓」的時候,碰巧有時我在外吃飯,有時則在吃甜點。因為去的地方都不高級,故有大大的電視供食客觀看。在家不愛電視的我,反而這幾天,在外頭斷頭斷尾地看了幾集。是兩三集後,我才大約知道,亞紅是米雪,她為了邦實她的男人,而耍盡手段(司琪姐說的)。何解每集,總有人遇上談不攏,就奪門而出呢?老老嫩嫩都如此,一吵架就開門走人,現代人不會這樣吧?還小嗎?!

我又開始明白到,怎會有那麼多人愛追這種處境劇。就因為太戲劇化了。

+++++

每天必有的對白:
1)「喂今日老闆心情好差呀。」
「有邊日係好架?」
2)「好燶呀佢塊面。」
「你有幾可見佢笑呢?」

+++++

我住的大廈,各式人種都有。在樓下範圍,見得最多的,是洋人與日本人。但有一樣好異常的景況,就是我住了兩個月,還未試過與任何人一同乘過升降機。上班下班去街夜蒲,總之,每次在升降機裡,都不會遇上人。照計一梯四伙,不會這麼難遇上同大廈的住客吧?好奇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