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日式談情。



連續幾個週五的晚上,都與朋友去了吃日式串燒。串燒不同烤肉,因為無需自己動手。向來不嘴刁的我,可以坐在很地痞式的小店悠然自得,還是那句,吃的只是心情。與想見的人在一起,喝碗開水味都帶甜。

與朋友談人生哲理,談工作,談際遇,也會談到前度的戀人。肆無忌憚真的好。不知是否人到中年,總會心思思想有所突破。我可以肯定地說句,七十年代出生的你你你,與友儕們的話題,耐不耐就會是「喂,不如搵D野搞呀!」。你明知這課題十分懨悶,兼且永沒有定案的,但也樂此不疲地談論下去。因為有夢,總是好的。

在無數次傾談中,我發覺到大家都不願放棄現在的薪金職位,出外拼搏一番。願意出錢的,大有人在,但真要全職的話,沒人敢出一句聲。我們也明白,沒人全身投入的生意,是怎也做不起的。

我跟朋友提議說,不如開間健康小食店啦(每次我的想法,及營商手法都不同,我覺得自己具備商業奇才的潛能)。主打有「白撒三文治」、「蘋果汁奶茶」之類的另類食物,而我們的口號,是「清腸胃」。朋友以其一慣作風,望望我後,繼續喝酒。

輪到朋友出招,友提議一門送衫上公司,任人試及買的計劃。源於朋友發現,像我這種忙到連服裝店都沒時間去的女子,其實不少,於是我們可以聯盟「I.T」或「D-mop」之類的時裝店,在午飯時間,把新衣速遞到各區寫字樓,供OL們選購。
我:唔WORK架,咁佢地邊度試衫先?
我:車,咁佢地點知有咩新貨呀?即係我地要同各大時裝商一齊搞個network?
我:佢地想要咩STYLE先?唔通日日帶幾百件衫上去呀?咁觀塘區都照搬去呀?神架!
我:佢地點俾錢呢?一個鐘可以試到咩先?我有時間,情願在辦公室訓陣囉。

────打到朋友沉晒!────

吾友心不死,再下一城。「喂,咁不如搞按摩師速遞丫!」反正咁多OL吟累,拿,你要講私隱,我們就找些送給四川地震的帳篷回來,而且我們分男女賓,絕對不含任何色情成份。男女按擵師各一位,就是你跟亞西啦!吓吓吓?我?我能做按摩師嗎?我真的可以轉行嗎?內心還真的起了漣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