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小預示

雷曼兄弟破產當日,剛好有朋友跟我說,叫我介紹金融才俊給她認識。然後,從事金融的朋友回我一句,說現在連雷曼也破產,從事金融經濟的搶手男,也不是那麼值得信賴。

東亞銀行擠提,我爸問,怎辦好我還有定期在東亞呢……類似的擠提事件,偶有發生。我不明白為何總有人相信這種惡作劇,港府是不會坐視不理,任東亞倒閉的。何必緊張?……當然,我這種事後孔明,是因為我沒錢存在東亞,假如有天有訛傳說,喂恒生出現財政困難,我猜我也會好驚吧。可能直奔去銀行,通宵達旦地排隊。所以說,針沒拮到肉,是不知痛的。

前陣子,蘋果的各專欄,加了什麼評分制。我跟朋友說,喂好大壓力,不知是否寫得不好,就非走不可。後來見到某位的專欄,遭各界人士大力抨擊,我就暗生羨慕(?),你別理非議還是讚同,總之能引起迴響,也是能耐。朋友說,你們別妄想自己是陶傑好不好,他可將一塊樹葉掉下來,都寫得精彩萬分,但你們怎有如此功力?還是安份守己,寫好一點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