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颱風下。

大家能不能用念力,集體祈求颱風留下來呢?起碼,留到明天中午才走吧。

黃昏才掛的八號風球,並沒為我帶來得益。假如說,我能比平時早走一個半小時的話,那麼也算是得著吧。六點才得已離開公司,灰透。

還要在離開之前,準備水果給老闆吃。我把水果(多數是橙呀,梨呀,蘋果呀,有時也會是奇異果,酸爆!)去皮後,列成花朵狀,每次同事見到,都會起哄,說用不用那麼骨緻。漸漸呢,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,好有天份喔。是的,能把水果切得漂亮,再排列得破格,也是天份來的!

老闆有時會召我進去,只是chit chat一下,但這種閒聊式的談話,也有點壓力。在工作岡位,我不是多言的人,千萬別叫我發表意見,因為我總言之無味。我的專職,是聆聽。

+++++

今午呢,我的朋友thomas西先生致電我,提到我們今年去西安時,買了大堆的小玩具,問我現在怎處置了?
西:你問心,個堆玩具你放左去邊?係咪連膠套都未除?
我:......嗯......(真不好意思承認啊!)
西:你講啦兄弟!當日邊個在西安街頭,大大聲講,「哇哩d玩具我在franc franc見過呀,成舊水一隻架!」「哩度好平呀,我要買呀!你地快d唻睇吓啦。」
我:……嗯……(我又怎好承認,那個是我呢!?)
西:(繼續扮下去)(以國語唸出)「這一個多少錢?我要兩個。那個多少錢?求求你,我要三個……」
我:(狂笑不停)……嗯……
西:本來我都堅守住唔買架勒,就係俾你班賤人感染,後來人人都陷入瘋狂狀態,一買幾十個。買唻做咩先?你講,你個d玩具家下係邊吖?!
我:……嗯……(藏在櫃底囉其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