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2, 2008

金鳯茶餐廳。

這幾天,都收到網上陌生朋友們的電郵,分別說著灣仔的好去處。好食肆好推介啦,又有看中醫好去處(?),還有好些古靈精怪的地方。有位黃(王)小姐說,春園街的「金鳯」茶餐廳,那裡的冰鎮奶茶好好喝。嗯嗯,我每個週日,其實都去那裡吃早餐。(最新情報是,「金鳯」旁邊剛開了一間「聖安娜」,現在天天早上都派$1代用券。極具潛力成為師奶的我,想著天天早上都厚著臉皮去拿一張。我盤算著,呀,儲齊一疊,不就可以買大條的瑞士卷了嗎?(可想而知,我多有大志!)但當看清楚條文後,原來只能在春園街的「聖安娜」使用,兼且,每次只能用一張!搞錯!)

在「太原街」的轉角處(由電車路直入,沿著玩具店靠左走的第一個轉角),也有一間馳名的老字號「金鳯」粉麵店,牛腩及魚蛋都好吃。

又,一則親見親聞,有天路經「金鳯」茶餐廳,有位男士站在門前,跟老闆說要一杯凍奶茶「行街」,老闆說:「十四蚊吖」。男士大驚,說:「我唔係要餐喎」。十四元一杯冰奶茶,的確把男士嚇壞。一份茶餐,十四元都能買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