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都 是 美 人

20080915

蘋果日報

沒 太 多 時 裝 觸 覺 的 我 , 曾 在 自 家 的 網 誌 中 , 公 開 呼 籲 陌 生 的 網 友 們 , 寄 我 一 張 當 天 穿 什 麼 的 照 片 , 以 便 借 鏡 。 然 後 , 在 芸 芸 電 郵 , 看 到 一 張 準 媽 媽 的 照 片 。 鏡 頭 下 的 她 , 綻 放 出 一 個 含 蓄 又 溫 柔 的 笑 容 , 整 張 照 片 都 被 幸 福 的 亮 光 罩 。 她 正 期 待 新 生 , 也 盼 望 踏 進 另 一 個 階 段 。 看 照 片 , 我 忽 然 想 到 , 人 們 常 說 懷 孕 中 的 女 人 好 美 , 原 來 是 真 的 。 也 有 人 說 , 穿 上 婚 紗 的 女 人 , 很 美 。 俗 語 有 云 , 女 子 十 八 無 醜 婦 , 年 輕 的 女 子 , 肌 膚 晶 瑩 , 誰 都 不 醜 。 被 男 人 深 深 地 愛 呢 ? 女 人 何 止 變 得 美 , 簡 直 成 了 公 主 。 那 麼 , 女 人 在 什 麼 時 候 才 不 美 呢 ? 該 是 自 甘 沉 淪 , 不 再 自 愛 的 時 候 吧 。 「 頹 廢 」 從 來 不 美 , 只 是 世 人 刻 意 標 榜 , 加 添 賣 點 而 已 。 你 何 時 見 過 沉 淪 毒 海 的 上 癮 女 子 , 是 動 人 的 ?
良 善 與 堅 毅 , 我 也 會 撥 歸 為 美 的 一 種 。 我 們 說 相 由 心 生 , 看 到 個 別 女 子 , 為 了 公 益 , 在 烈 日 下 曝 曬 , 來 爭 取 過 路 人 的 每 分 捐 款 , 我 覺 得 她 們 何 止 漂 亮 那 麼 簡 單 ? 她 們 原 可 以 躲 在 冷 氣 間 , 掀 掀 雜 誌 聽 半 天 音 樂 , 但 今 天 她 們 選 擇 站 在 悶 熱 的 鬧 市 中 , 受 途 人 的 冷 眼 與 拒 絕 , 只 因 想 為 苦 者 謀 多 點 福 利 , 就 因 為 那 顆 善 心 , 讓 女 子 更 添 美 麗 。 自 信 也 能 與 漂 亮 掛 。 大 抵 , 善 妒 都 是 女 人 的 本 性 , 看 到 別 人 多 自 己 三 分 姿 色 , 忙 不 迭 出 口 批 評 。 別 忘 了 我 們 都 有 過 人 之 處 , 也 別 忘 了 , 我 們 都 是 獨 一 無 二 的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