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唐僧大戰蜘蛛精--(2)。

做了幾十年人的我,當然明白,感情事呀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身為苦主的朋友,即使看著他跳崖,也只好鼓勵他衝前去。我唯一可做的,也許是贈他一個助跑器,送他一程。

zz對朋友的定義:無論他/她決定了什麼事、或將會做什麼事,雖然那些事情你認為不可行,也曾暗裡或明示地勸諫及與他/她討論,但既然他/她決定了一意孤行,那麼,我們就全力支持他/她吧。最多,事後幫他/她收拾爛攤子。

我與V小姐好言相勸後不果,又意圖罵得他狗血淋頭,也不果,結論是,我們只好繼續狂吃壽司,與及支持他的決定。而他的決定是什麼呢?是不顧一切,想與黃小姐復合。據聞,要再一起,也不容易,好像十月一日是個限期什麼的……西先生一直反覆地說,與黃小姐一起,才有愛火花(YEAH !學友在哪裡?)。與THERESA一起,不是不好,只是過於平淡。

口賤的我(半帶譏笑半帶認真地說):人到半百,依然追求火花,可敬可敬。但追求愛情既人,永遠都係坎坷既!
V小姐:(狂笑不停)
西先生:我未到半百呀仆街!@#&$%^&()_()@#$%^&!@#$%^&!

我則為自己能出口成章,而感到好自豪。

+++++

說著說著,我們提到西先生的一段淫亂往事。(以下未滿十八歲人士不宜)

話說西先生在某年某日呢,曾與某位小姐有過雲雨之交。是戀愛嗎?不是。是一夜情嗎?接近。西先生說,當年與那位小姐,只相處了四個工作天(?),而大多數的時間,都在床上(!)。我們好奇,為何不與那位小姐戀愛,而只維持肉體關係呢?
西:唉你唔明架勒。我俾人害架,你只係見到唐僧扯旗(唐!僧!扯!旗!他竟然字正腔圓地,在食肆中大聲說出這種話),但其實之前個D劇情,你完全都唔知。

我與V小姐在聽到「唐僧都會扯旗」這話時,已狂笑不停。後來西先生又斷斷續續地說出唐僧為何扯旗的內情,「唐僧誤打誤撞入左盤絲洞,見到蜘蛛精妖言惑眾,唐僧都會扯旗啦!」。這段劇情,是V小姐把西先生的話,重組句子而成。

+++++

一輪喪笑後,話題又回到「感情」與「火花」上。總之道理好簡單啦,與黃小姐的,是火花;與THERESA的,是感情(即沒有激情,全是細水流長那種)(竟然還與舊愛有火花,那也真不容易呀,所以要特別珍惜)。
我:火花處理得唔好,燒死你呀。
西:我知,你俾我試一次啦!
V:咁感情都可以培養出唻既。
我:可以培養出唻個D叫「農場」呀!(註:「農場」裡的生畜都是養出來的,所以當時我第一個反應,就如此答囉)
西:你地俾我試一次啦!


其實,我們沒阻止他去試。由始至終,所有事情與問題,都是當事人獨個面對,我們哪有權給阻止?但親愛的朋友啊,你該知道,我們怎都會給你支持,站在你旁,給你打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