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8, 2008

關於政治。

*我是政治冷感。去投票,只因為想盡一分公民責任。

*朋友一直唆擺我,叫我投曾健成一票。我大聲疾呼,叫他別打壓我的投票自由。

*「葉劉」與「民建聯」最有經費,整個灣仔,都見他們的黨團在派單張,在搖大旗。

*我樓下就有個票站,但因為改地址時,剛過了立法會登記的截止日期,故我依舊要回到「閩僑中學」那個票站去投票。在烈日下,等了二十分鐘公車,花了十五分鐘車程,來回用了五十分鐘,才回到銅鑼灣。我是真的盡了公民的責任了。

*我投了何小姐一票。四年前她飲恨,今年可以重回立法會,很替她高興。

*我是很膚淺的,喜歡閱讀政治人物的花邊新聞,多於他/她的政見。何小姐除外。我真心喜歡她,預祝她仕途一片順利。從今以後。

*說回花邊新聞,有時看雜誌的訪問(嗯,我也會看「盛世」/「明報月刊」/「CEO」等等等等的),那些被訪的政治人物,談到的內容,都很奄悶。「壹週刊」的好,是因為總會從很悶的談話中,涉及一些私生活。他與太太的相識過程啦/她的前夫是怎樣的人啦/他離婚後怎樣撫養兒女長大啦/她的初戀啦………我喜歡看帶人性化的訪問。愈人性化,愈加分。當然這也得看那個記者的功力,明明很讓人動情的一件事,也有記者朋友說到悶氣十足,看後讓人趣味盡失。

*美國大選,佩林的私生活,不是很精采嗎?OK,我已承認過自己很膚淺了,不是嗎?

*香港的普選,何年才會真正地實行起來?

*以前看過某篇文章,說讓劉德華來做特首。昨天我在旺角逛了一會(發了神經,幾十度高溫還去旺角),站在旺角的街頭,我忽然感到好幸福。跟身邊的朋友說,香港真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,我們這裡有言論自由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(指著宣揚法輪功那個躺在街頭的老婦),要是在內地,一早被槍斃了吧?(提問:為何那些躺在床上的老人家,真能一動也不動呢?是吃了安眠藥嗎?)

*因為實在喜歡香港,所以我願意盡一分公民的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