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3, 2008

我們都是活跳屍。

患上厭惡上班症的我,一週總有幾天,特別的不想上班。簡直去到厭世的程度了。尤其在週一,灰到呢,像世界末日一樣。這種情況,要持續到週五才有點好轉(好大件事!)。週而復始的,捱過一週又一週,一個月又一個月,我跟朋友說,在要工作的日子裡,我像個活跳屍。

沒什麼目標大志的我,工作,只為了薪金。除非那屬於我喜歡的工作範疇,否則,市儈的我,真的只因為錢,而早出晚歸。能做到一間上市公司的藥業大享的首席女助理,我不認為好有型喎。但這份工作,能讓我買到好型的衣服。就這麼簡單。工作時的成功感………我已是中女了,明白到成功感不能飽肚(好悲哀),而且我又沒什麼雄心壯志。還是算了吧。

朋友在每個週一的早上,都會接到我慘叫的電話(多半是正往公司途中),我會不停狂叫「我不想上班呀我不想上班呀」,像個精神病患者。朋友總安慰我,說,你別這樣想呀,愈如此想,愈不想上班的。要往好的方向想,要正面一點。
我:活跳屍是沒有思想的!

+++++

我所有的朋友,都是好好好好的大好人。全部擁有正能量,隨便找一個談話,都能馬上補充失去了的能源。他們真的好勁。感謝上帝,讓我認識這群超人(?)。

+++++

昨晚呢,吾友在工作上乃了鑊。而且是接連的三個鑊。驚動了上司不特止,還牽連了好些部門。午夜十二點,朋友灰得想自盡。在電話找我訴苦,說「頂丫我明天真係唔想返工!」(因為要俾上司迫吃大便!)。我偷到位,馬上說,那麼你明白為何我天天都不想上班想做活跳屍的感覺了吧?那不是口說幾句的正能量,就能讓一個喪屍重新振作,去上班囉。但充滿善心的我,不忘都安慰朋友說,放心啦,活跳屍是打不死的!
朋友回我:但亞姐是天師喎。(吾友稱呼上司為亞姐)

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