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我的日常生活-20080915。

與父母喝早茶。雖說是早茶,但都接近中午十二點了。點心紙永遠都像謎般,傳到我手,而我也會像中了邪般,不停地剔剔剔。
自己喜歡吃的:炸春卷、炸海鮮卷、炸腐皮卷、九肚魚、炸雞翼、椒鹽魷魚鬚、燒腩仔肉等等等等。
我爸喜歡吃的:牛肉、鳯爪、牛柏葉(題外話,上次與西先生他們去喝中茶,席間有人點了牛柏葉,但真的好硬,要咀嚼起碼半小時,才能吞下去。西先生幫那碟東西,起了個統稱,叫「牛柏葉味香口膠」)、牛肚、叉燒腸、小籠包等等等等。
我媽喜歡吃的:粥、潮式粉果、咸水角。沒啦,餘下只會吃我們吃剩的半桌東西,好慘。
除了上述的東西外,當然還有即興點的食物啦。故此每次喝中茶,都會飽到嘔的。何苦呢?

+++++


我承認自己是個悶人,假日的節目,首推去乜館物館。康民署旗下的展覽場地,文化博物館/科學館/歷史博物館/太空館等等等等,都是我愛去的地方。昨天去了沙田的文化博物館,為的,是看古希臘的奧運會展覽。應該說,我對希臘的諸神,都有種情意結。

同場,還有「兒童樂園」的展覽。

+++++

下午茶,在深水埗的「維記」解決。豬潤麵,好好吃。在深水埗的玩具店,看到wall-e的布偶,才$25一個。但sogo賣$299一個啊!所以說,貴有貴玩,便宜也有便宜的玩法。

又,在維記吃麵途中,被迫聽著隔座二男二女在大談「L.V.」經,他們眉飛色舞地談著,如何查核真偽,只見他們一人一個「L.V.」,也有一個女的,是背「GUCCI」的。有好些人,將一半薪金來奉獻給名店吧?(頂難道我不是嗎?)忽然我覺得這種舉動好傻喎,不是去追求名牌傻,而是在大庭廣眾下,熱熾地討論著自己有多少個「L.V.」才傻。可能我的樣子太土,衣著又不突出,身上一件顯眼的名牌也沒有。那兩個女子愈說愈興奮,大抵是發現我在偷聽吧。

風流不被人知,才是真風流。

+++++

在銅鑼灣吃過晚飯後,又在街頭看了一陣子雜技表演。我真的超無聊啊!邊看還邊開心地大笑。這位先生,我是第一次看見。不知他日常,從事什麼行業。假如他那頭白髮是自然而成的,那麼,確是有型。有白髮的男人,總讓人感到他有經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