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黑 洞 與 平 等

蘋果日報

20080922

朋 友 與 我 閒 聊 , 提 到 一 宗 新 聞 。 據 聞 法 國 瑞 士 的 科 學 家 , 研 發 了 一 種 什 麼 機 械 出 來 , 可 把 量 子 加 速 , 然 後 引 發 爆 炸 。 量 子 加 速 後 的 爆 炸 力 驚 人 , 可 釋 出 比 太 陽 熱 量 勁 幾 千 倍 的 熱 能 , 但 爆 炸 時 間 只 是 幾 億 萬 分 之 一 秒 。 威 力 無 限 的 爆 炸 力 , 可 能 會 引 發 出 一 個 黑 洞 , 將 地 球 也 扯 進 去 ( 真 的 有 這 宗 新 聞 嗎 ? 向 來 幻 想 力 驚 人 的 朋 友 , 該 把 好 些 資 料 都 渲 染 得 有 點 失 實 吧 ? 我 的 記 憶 力 又 奇 差 , 所 以 這 段 字 極 可 能 被 扭 曲 ) 。
我 聽 後 目 瞪 口 呆 。 不 停 追 問 , 真 的 嗎 ? 那 麼 何 時 會 爆 炸 ? 答 案 是 量 子 在 加 速 中 , 預 計 九 月 尾 前 會 有 實 質 的 爆 炸 。 而 好 些 科 學 家 也 預 言 , 世 界 將 會 末 日 。 我 們 都 會 在 一 秒 間 , 被 無 形 的 黑 洞 吸 噬 。 … … 首 先 , 我 想 到 的 , 是 以 後 也 不 用 上 班 , 太 好 了 。 其 次 , 我 想 到 的 , 是 我 們 都 在 一 秒 間 死 去 , 不 是 很 痛 快 嗎 ? 後 繼 無 人 , 誰 富 有 誰 貧 窮 , 都 變 得 不 再 重 要 , 我 們 在 一 瞬 間 , 想 都 不 用 想 , 就 進 入 黑 洞 。 但 在 黑 洞 能 生 存 嗎 ? 朋 友 說 , 黑 洞 是 個 極 小 的 空 間 , 只 有 一 元 硬 幣 那 麼 大 , 整 個 地 球 被 壓 縮 成 一 元 硬 幣 的 體 積 ( ! ) , 想 想 都 覺 得 神 奇 。 我 問 朋 友 , 一 爆 炸 我 們 就 馬 上 死 去 吧 ? 朋 友 說 , 應 該 兩 秒 後 才 會 被 扯 進 黑 洞 的 , 因 為 黑 洞 的 形 成 , 也 要 時 間 。 兩 秒 , 連 打 一 通 電 話 也 不 能 。
思 想 簡 單 的 我 , 竟 沒 有 懷 疑 過 從 事 藝 術 創 作 的 朋 友 , 是 否 在 胡 亂 編 一 個 末 日 謊 言 。 我 只 想 到 , 人 類 終 於 都 能 平 等 了 。 真 好 。